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产业

绿色城市建设发展联盟在京成立

首届中国绿色城市建设论坛举行

2021年05月18日 09:00  |  作者:王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王硕)5月16日,首届中国绿色城市建设论坛暨绿色建材数字科创高质量发展峰会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生态·绿色·数字科创·双循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扣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热点和产业进展,行业专家齐聚一堂,解读政策、分析形势、讨论方法、交流合作,推动绿色城市生态文明建设。

GetAttachment

在论坛上,绿色城市建设发展联盟成立,并正式启动固废资源化数字科创园、绿色建材5G数字科创园两个项目。

绿色城市建设发展联盟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绿色城市建设工作委员会牵头发起、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投资协会等67家相关机构及企业组建,覆盖绿色城市建设项目策划、固废资源化、循环经济与再生资源利用、绿色矿山建设与生态环境修复、城市应急管理与综合治理等领域,希望通过“政、产、学、研、用”资源整合,实现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三链有效联动,为绿色城市建设系统化、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服务。

GetAttachment (1)

绿色城市建设是一个综合性系统工程,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多方面。绿色城市建设离不开绿色建材的应用。

据绿色城市建设工作委员会会长杜芸介绍,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材的应用,要求城市新建建筑绿色建材使用比例达到40%以上。到2030年,城市建设的绿色建材应用比将达到70%。这意味着,绿色建材需求量有数万亿的市场规模。未来,精细化、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是绿色建材和绿色建筑发展的必经之路。为此,联盟将大力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质量认证和标准化工作,加快绿色建材5G数字产业园的建设,利用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和科技创新,实现传统建材转型升级。

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绿色城市建设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数字科创投融资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

编辑:秦云

关键词:绿色城市建设发展联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