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戏剧

《戏之本事——吕昕京剧老旦艺术实录》 新书发行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1年05月18日 13:15  |  作者:杨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杨雪)5月13日,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文化养老公益行动项目办公室在京举办了《戏之本事——吕昕京剧老旦艺术实录》新书发行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京剧老旦表演艺术家吕昕介绍了自己的从艺道路。1978年吕昕考入中国戏曲学院,得到众多名师悉心栽培,而后凭借自身的嗓音条件以及对京剧艺术的执着追求,成为老旦艺术传人。吕昕悉心钻研龚派老旦艺术,上世纪80年代曾进入国家京剧院工作,逐渐成为继承龚派演唱技法的老旦演员。 多年来,吕昕始终坚持普及传统京剧、推广老旦艺术。不仅在舞台上坚持演出,还通过进学校、入社区、赴国外交流演出等方式传承普及京剧老旦艺术。2014年吕昕工作室成立,每年定期在各大中小学进行公益讲座,普及教授京剧艺术。

《戏之本事——吕昕京剧老旦艺术实录》

《戏之本事——吕昕京剧老旦艺术实录》

《戏之本事——吕昕京剧老旦艺术实录》一书,全面叙述了吕昕的从艺生涯,反映了一名京剧艺术家对京剧的执著追求和奉献精神。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京剧 吕昕 艺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