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第十届首都新侨乡文化节开幕

2021年05月19日 11:30  |  作者:吴侃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亲情中华·侨韵北京”第十届首都新侨乡文化节开幕

    “亲情中华·侨韵北京”第十届首都新侨乡文化节开幕式18日在北京举行。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吴侃)“侨心向党·同心逐梦”首都侨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乐会暨“亲情中华·侨韵北京”第十届首都新侨乡文化节开幕式18日在北京举行。

新侨乡文化节开幕式以诗乐会的方式呈现,分为“追寻:寻根·救国·希望”、“奋斗:奋斗·兴国·崛起”、“踏上新征程:同心·强国·逐梦”三个篇章,节目由北京市各基层侨联组织以及海外侨胞选送,其中京韵大鼓《百年礼赞》更是为此次活动特别创作编排。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侨联主办,海淀区侨联承办,中航传媒协办。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等出席活动,在京海外侨胞和侨界群众代表等近300人观看开幕式演出。

据了解,首都新侨乡文化节是北京市侨联于2003年创意策划的侨界群众性文化活动,每两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本届首都新侨乡文化节设计了侨心向党、百年风采、喜迎冬奥三个篇章共九场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凝聚侨界共识,激发共筑中国梦的赤子情。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北京 首都 侨乡 文化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