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2021侨界菁英川渝汇活动在成都举办

2021年05月20日 11:16  |  作者:李寅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成都5月20日电(记者 李寅峰)5月19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侨商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1侨界菁英川渝汇活动在成都举行。

GetAttachment

活动以“凝聚共识建双城、汇集侨力开新局”为主题,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团、海外侨商协会代表团、川渝两地侨商代表等200余人莅临现场,同唱“双城记”、共建经济圈。

出席活动的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及侨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四川认真落实党中央“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决策部署,加强与重庆的协同,成渝地区迎来了全方位深化开放合作的黄金机遇期。他希望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继续关心支持四川对外开放合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广大侨商侨企独特优势,积极参与川渝地区开放合作平台搭建、项目建设、创新发展,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助力四川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乔卫代表中国侨联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介绍,中国侨联十分重视并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引导广大侨商侨智参与助力双城发展。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成势见效之年,各级侨联组织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凝聚侨力、侨智,推动高质量发展。广大侨商朋友应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有所作为,在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中发展自己。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贸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川渝两地侨界菁英、侨商朋友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当好“一带一路”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宣传员”,积极开展川渝两地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领侨商间的对话交流,引领更多侨资侨智汇聚川渝,促进更广泛的互利共赢,争做“一带一路”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主动融入到“一带一路”建设和川渝两地发展大局中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主持开幕环节。


GetAttachment (1)

GetAttachment (2)

活动中,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对外经济研究所原所长张燕生在题为《成渝地区供应链的未来机遇及前景》的主旨演讲中,对“国际环境和供应链变化”“科技创新是供应链升级的动力”“成渝地区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新机遇”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宜宾市、南充市、达州市相关领导围绕“‘城’势而上、唱好双城记”,分别对所属国家级和省级新区做了发展推介;四川港投集团与王麒、李进、廖红海等侨资企业家围绕“侨联五洲 共建经济圈展开对话交流。“四川侨界科技工作者之家”同期揭牌,另有37个涉侨项目签约。

据悉,2021侨界菁英川渝汇是今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专项活动之一,由四川省侨联、重庆市侨联、四川省人大外侨委、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四川省国资委、四川省经合局、四川省科协、致公党四川省委、四川省友协、四川省工商联、四川省贸促会、成都市侨联联合承办。

参加“追梦中华.感知四川 2021海外华文媒体四川采访行的11家海外华文媒体和3家中央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四川省 川渝 侨商 侨联 中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