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庆祝建党100周年

国学经典书画院全国书画巡展在京开幕

2021年05月20日 16: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9日电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丹青歌盛世,翰墨颂党恩!5月18日上午,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由国学经典书画院发起并主办,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华北分校、中国林业文联书法家协会、中国林业文联美术家协会、中国中铁职工书法协会等单位协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国学经典书画院全国书画巡展北京站”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胜利开幕。

开幕式剪彩仪式

开幕式剪彩仪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原副总理邹家华同志亲自题写了展览名并致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何鲁丽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庆祝建党100周年国学经典书画院全国书画巡展北京站”胜利开幕。

开幕式上,国学经典书画院高级顾问、国防大学原副政委、纪委书记李殿仁中将代表出席的部长、将军们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祝愿书画展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嘉宾合影

开幕式嘉宾合影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同志虽未到现场,却从远方送来美好祝愿:“愿书画展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国学经典书画院院长邓小君教授宣读了邹家华同志贺信并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邓小君教授表示: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此次书画展共征集了260幅优秀的书画作品,其中有200多幅书画精品为首次展出,很多是老领导人、老将军、老部长亲笔挥毫,也有很多是著名的书画家们创作的书画精品,国学经典书画院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书画巡展北京展览作为首站,结束后也将走向全国,到各地巡展。

嘉宾参观1

嘉宾参观2

嘉宾参观

不仅如此,还有许多著名书画家以及媒体记者出席了开幕式,书画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开幕式增添色彩。

北京展览为期七天,欢迎大家前来参观!

(文/宋秋林、张烟雨)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庆祝建党100周年 书画 中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