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创客说

几毛钱的水泥变梦幻森林!171万人和他在抖音学做手工

2021年05月20日 17:02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在抖音上,有这样一群手工创作者——他们善于发现生活中的“小美好”,并用手工作品将想法表达出来。

抖音创作者@做个东西便是最为典型的一例。这个签名为“我有一双手,什么都会做”的抖音账号,集手工、设计、家居于一体。账号创作者名叫“考拉”,他通过记录做各种手工小物的点滴,传递出年轻一代向往小而美的生活美学,也教会很多人做手工。

几毛钱的水泥变梦幻森林!171万人和他在抖音学做手工

碧绿玲珑的琥珀糖果、晶莹剔透的橘子杯垫、质感十足的花草纸……各类家庭创意装饰小物件,在@做个东西的抖音账号上都能找到详细的制作流程。他还能用几毛钱的水逆,制作成一片水晶森林,每一个独家创意的小物件都散发着蓬勃的生命力。

“材料易得,手艺难觅”、“造纸术原来是这样的啊”、“为什么我的花草纸变黄了”……在一条将近63万点赞的花草纸制作视频下,5000多位粉丝纷纷留言。还有不少粉丝在模仿视频中的制作技艺,亲手尝试新的工艺。

几毛钱的水泥变梦幻森林!171万人和他在抖音学做手工

考拉已经在抖音上分享了172条视频,积累了超过170万粉丝,每一件作品的点赞背后,都是考拉苦心与精致创作的结果。

“每天片刻时间与自己相处,用一双手,也能过上闪闪发光有颜值的生活。”这是考拉的心中的理想。而他所追求的“有颜值”的生活,也逐渐成了物质丰沛后人们趋之若鹜的目标。

“就是想着自己喜欢做手工,也很愿意教别人做手工。”作为一个手工达人,考拉用自己的一双巧手,扮靓了每一天的生活。他表示,在制作手工的过程中,心会平静下来。而手工制品是一种审美的展示和认同,“它们会吸引来和你志趣相投的朋友。”

在抖音上,还有很多像考拉一样的手工创作者,他们通过自己的创意制作手工作品,丰富生活,也让更多人学会了做手工,发现生活中的小美好。“看到大家学会了,觉得自己也好有成就感。”考拉表示。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手工 抖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