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四川历史文化名人百人画传》出版

2021年05月21日 09:06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21日(记者 韩冬)“该书的最大特点在于贯彻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的重要指示精神,撰写出鲜活生动、便于传播的简明故事,填补了四川文化史的空白。”5月17日,《四川历史文化名人百人画传》出版座谈会在四川省政协召开,省社会科学院杰出研究员、巴蜀文化首席专家谭继和对该书的出版给予了极高评价。

“出版《四川历史文化名人百人画传》,是十二届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四川政协文史工作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3)》的首要任务。”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大禹、司马相如、李白、杜甫、苏轼、杨升庵到郭沫若、巴金,四川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历史人物,为中国文化史和中华文明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的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提供了丰富的思想内涵和文化血脉。

据了解,该书编纂工作自2018年5月启动以来,经过四川省诗书画院、省政协书画研究院、民进四川省委开明画院83位当代知名画家,省内外44位作家历时近3年的创作打磨,于今年4月正式出版。书中一次性集中评选出100位四川历史文化名人,采用人物高光时刻的画像、简明小传和明德引领风尚的故事三者结合的体裁,彰显了四川历史文化名人的不凡业绩和卓越的历史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代表省政协对该书的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祝贺。他鼓励广大文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文化文史工作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性,与时俱进,传承弘扬好具有四川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铸造文化为魂的社会主义精神家园。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出版 文化 政协 四川历史文化名人百人画传 四川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