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资讯

海南省政协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

把读书收获转化为硬本领

2021年05月21日 10: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陈启杰)海南省政协高度重视委员读书活动,近日召开省政协七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助推全省作风整顿建设的决议》《省政协关于完善政协常委、委员履职考核考绩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明确要求把读书活动纳入委员考核考绩中,通过“海南智慧政协平台”提交读书笔记。以考核加分、表彰奖励等方式鼓励委员积极参与读书活动、分享读书经验,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和学思践悟的良好风气。

“希望通过书香政协带动书香海南建设。”2020年,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到省政协机关调研走访时提出,从加强读书学习入手,提高履职能力,助力提升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品质。

为推进委员读书工作走深走实,省政协成立委员读书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落实。重点抓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学习、常委会会议学习、全体委员线上线下学习等三个层面的学习机制。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创一流营商环境、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等开展专题读书学习。每次省政协常委会会议都安排学习环节和内容,政协常委率先垂范,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署名文章精神,鼓励委员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省政协依托全体委员微信群和九个专委会群,开展线上读书活动,与省图书馆等有关单位合作,探索开通网上读书文库。专委会每个季度至少开展一次线上读书活动,开展读书、荐书、讲书、评书等活动,不断提高委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来政协之前对政协工作不熟悉,通过两年多的读书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专门协商机构一定要‘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省政协委员娄东风表示。

住琼全国政协委员过建春说,近两年来,无论是全国政协的网上读书群读书活动,还是省政协常委会上的学习活动,让我受益匪浅,视野不断开阔,履职成效不断提升。

住琼全国政协委员潘惠丽、省政协委员梅国云表示,要统筹好工作和学习读书的时间,统筹好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的关系,持之以恒,绵绵用力,使阅读成为自觉、成为习惯不断获取新知识、打开新视野、开拓新思路。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履职为民的硬本领,在建设自贸港征程上,奋笔书写海南政协人的答卷。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读书 政协 学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