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第十八届(2021)中国慈善榜发布

上榜慈善家平均捐赠6819万元

2021年05月21日 12: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舒迪)5月20日,第十八届(2021)中国慈善榜发布活动在青岛城阳举行。本届中国慈善榜上榜慈善家105位(对),合计捐赠超过40.1010亿元;上榜慈善企业1108家,合计捐赠226.9964亿元。

GetAttachment (2)

同时揭晓的还有中国慈善明星榜,记录了50位明星的慈善事迹。《2020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同期发布,对2020年度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进行了全景式的描述。在榜单发布的基础上,活动对年度慈善家、慈善企业、基金会、慈善项目、慈善明星、慈善榜样等进行了致敬。

中国慈善榜由《公益时报》社于2004年创立,是我国第一张记录大额捐赠数据的榜单,被誉为“中国财富人士的爱心清单”。每年的中国慈善榜发布活动都是一次旗帜鲜明地扬善。

第十八届(2021)中国慈善家榜入榜慈善家105位(对),合计捐赠40.1010亿元,平均捐赠额为3819万元。榜单数据显示,2020年,年度捐赠额在亿元级别的慈善家有9位,其中最高捐赠额突破了10亿元大关,达到 15.8677亿元。捐赠额在1000万元至1亿元之间的慈善家32位。

第十八届(2021)中国慈善榜上榜慈善企业1108家,合计捐赠226.9964亿元。这是入榜企业首次突破1000家。43家企业的年度捐赠总额在1亿元以上,其中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捐赠总额超过20亿元,牧原集团捐赠总额超过10亿元。年度捐赠总额在1000万元至1亿元之间的企业共有361家,共计捐赠78.2096亿元。

慈善榜数据显示,中国慈善事业正在“从单一走向多元、从小众走向大众、从国内走向国际,从社会救助迈入社会治理”。中国企业家正在向慈善家转变,企业家的捐赠规模越来越大,捐赠形式越来越多元,关注的领域越来越丰富。中国企业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慈善事业的参与越来越广泛、越来越深入。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在致辞中表示,企业家拥有改变世界的能力,应勇担与其能力匹配的社会责任。近年来,越来越多企业家在创造就业、促进经济、投身公益等方面勇担社会责任,有力推动了我国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事业忠诚和社会责任已成为企业家的精神支柱,而非一味追求财富,这已经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幸福的根本。” 刘京强调。

本届中国慈善榜发布活动是首次在北京之外举办。

青岛市慈善总会会长王伟表示,中国慈善榜活动在青岛举办,可以将更多的慈善精神和慈善文明汇集青岛,与来自全国的慈善工作者一起共论经济担当与慈善责任,为青岛的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带来新的活力和思维。

GetAttachment (1)

GetAttachment

为了发挥榜样的作用,在榜单发布的基础上,活动对年度慈善家、慈善企业、基金会、慈善项目、慈善明星、慈善榜样等进行了致敬。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慈善 捐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