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画述百年

——山东美术馆馆藏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展

2021年05月21日 16:16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寒夜星火——1921·济南马克思学说研究会王磐德 周 群 合作

如果敌人从那边来 单应桂 作

山东抗日根据地建设李学明 作

战井喷杨克山 作

将军出山 张志民 作

山东新农村建设 张 萍 刘东方 王丽丽 合作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 孙春龙 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山东美术馆策划主办了“画述百年——山东美术馆馆藏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展”。

展览汇聚山东美术馆藏革命历史题材作品30余件,以作品反映的革命历史事件时间为序,将展览分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洪流”“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全国性胜利”“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四大板块。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年画、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形式,多为极具震撼力的大型作品,既有老一辈艺术家创作的经典重大题材作品,也有当前活跃在美术创作一线中青年画家的标志性力作。许多作品以耳熟能详的经典故事、经典事件、经典人物为创作题材,依托丰富的历史素材和研究史料,运用绘画、雕塑等艺术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和优秀共产党人,艺术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建立的不朽功勋,表现了艺术家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以史诗般的丹青画卷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壮举。

本次展出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题材典型、思想深刻,具有丰富的精神内涵,每一幅作品背后都有一个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直抵人的心灵,令人过目不忘,既是对革命年代的缅怀,也是对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歌颂。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作品 山东 题材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