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政协党建

研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心得交流会举行

2021年05月24日 14:17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5月22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在全国发行。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5月22日,天津市政协委员、国学学者、张建云的家风会客厅里,一场由社会各界学者、专家共同研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的心得交流座谈会如期举行。本次心得交流会旨在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家风论述学懂、弄通、悟透、力行,从而为家庭建设、家教完善、家风的梳理和树立发挥切实有效的作用,同步讨论怎样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掰开揉碎融化在家风里,合理、便捷、长效地为中国家庭、社会文明、乡村振兴服务,为2035文化强国做出切身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天津市政协委员张建云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自2015年便深刻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家风论述,结合当下家庭问题形成自己的家风教育体系,以文章和课程的形式帮助诸多家庭建立家规、提炼家训、完善家教、改善和树立家风。多年来,张建云致力于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转化、落地到孩子教育、夫妻关系、身心修养、孝亲敬业上,取得初步成果。

“《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座谈交流中,与会学者和专家畅所欲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天津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史瑞杰,天津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靳方华,《北京文学》杂志社社长杨晓升,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总编辑孟祥刚,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蓝海,山东宁阳复圣中学校长李祥斌,天津市武清区雍阳中学校长李文和,天津滨海新区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薛定先后发言。会议由张建云先生的夫人丁文红女士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24141400

大家从自己的工作实践和学习体会出发,倾谈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党史、树立家风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躬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家风论述,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化育到自己的工作和家庭生活中。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