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林郑月娥:香港各大学基础研究实力雄厚 获国际公认

2021年05月24日 22: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5月24日电 香港八所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资助的大学在24日公布的“2020年研究评审工作”结果中取得佳绩。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同日表示,是次结果说明香港各大学的基础研究实力雄厚,既可支撑本地多领域事业的发展,也可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

香港八所教资会资助的大学包括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大学。教资会“2020年研究评审工作”按照国际准则,由来自多个学术范畴的361位国际学术界的翘楚或研究的使用者进行评审,其中约七成为来自全球各地的非香港本地学者,以确保评审结果符合国际标准。

林郑月娥指出,此次获评审的研究项目中有25%获评为“世界领先”水平,另外45%获评为“国际卓越”水平,表现卓越,足见香港的研究水平获国际公认。

她表示,为提升香港的竞争优势及配合创科发展,本届香港特区政府加大力度支持高等教育界的研究工作,包括向教资会的研究基金注资200亿元(港元,下同)及成立30亿元的“研究配对补助金计划”,为大学研究提供财政资源;又推出多项吸引、挽留和培养科研人员的措施,包括2020年《施政报告》提出的“杰出创科学人计划”。

她亦强调,特区政府重视科研成果转化,正于香港科学园建立“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以吸引世界顶尖的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来港,与本地大学及科研机构进行更多合作研发项目,首批约20间研发中心已完成实验室装修工程,并正在陆续启动。

林郑月娥说,教资会资助的各大学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参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引擎,特区政府会继续通过教资会支持各大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为香港培养人才,并以卓越的研究成果贡献香港、国家以及全世界。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香港 大学 林郑 郑月 月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