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闻

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2021年05月25日 11:21 | 作者:吕金平 李茜茜 王德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24日,全国政协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协商会。云南是此次会议的分会场之一。

李学林

“当前,脱贫地区面临一个共性问题就是扶贫产品的出路在哪里?”住滇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省农科院院长李学林在发言中建议,加强对脱贫所选择各类嵌入型产业的后续支持,建立和健全各类主体之间的利益联结,加快补齐产业技术、设施、现代服务等短板,通过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为产业赋能,大力培养知识型、技能型、经营型新型农民,加快构建乡村产业现代体系。

高峰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云南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高峰就打通城乡经济循环发言:“当前,我国城乡之间经济要素双向流动不畅,建议打通乡资源配置、乡村政策供给、城乡商品流通三条‘快车道’,实施政府配置资源与市场配置资源双向发力,加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政策供给,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云南分会场委员们的建议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的积极回应,让委员们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远程协商,全国各级政协委员深入交流,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诚恳回应,打开了下一步的履职思路,希望今后能创新更多的协商方式,让更多的委员共同参与,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李茜茜 王德华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