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宁夏党委统战部在河南举办主题培训班

2021年05月25日 13:29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们走在绵延曲折的红旗渠边,深切体会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5月16日到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自治区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赴河南社会主义学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培训。结业时,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做焦裕禄、红旗渠等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

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为学员们授课

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为学员们授课

“一位老大爷十几年如一日精心照料焦裕禄书记亲手种下的泡桐树,以此表达对焦书记的深切怀念,让我热泪盈眶。”学员陈昭娣感动之余,也明白了一个道理,谁掌握了群众观点,谁就能得到群众的拥护,谁践行了群众路线,谁就能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群众在党员干部心中有多重,党员干部在群众心中就有多重。”

在焦裕禄纪念馆,学员姜银华感触良多,人民群众之所以怀念焦裕禄,就因为他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视人民群众为衣食父母,诚心诚意当人民的公仆。“他用自己的一生生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风范。”

红旗渠干部学院教师张晨为学员们讲述红旗渠战天斗地的修建历史

红旗渠干部学院教师张晨为学员们讲述红旗渠战天斗地的修建历史

自治区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闫世宝说,本次培训,是宁夏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内容之一,也是宁夏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做贡献”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法,学员们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时刻深怀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任,做一名焦裕禄式的人民公仆。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纳冰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贡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党委 统战部 宁夏 河南 主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