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陕西省政协医卫体委开展心肺复苏进社区活动

2021年05月25日 20:01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西安5月25日电(记者 路强)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普及急救知识,提高群众急救技能,5月25日上午,由陕西省政协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办公室、西安市雁塔区杜城街道办事处主办,西安雁塔能康中西医结合医院、红腰带志愿服务队承办的“急救科普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院前急救知识科普宣传进社区、进物业、进工会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邀请能康中西医结合医院急救科主任史运国为居民进行应急救护的知识讲座。讲座中,史运国通过大量案例,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心肺复苏、心肺复苏的意义、何种情况下需要心肺复苏以及心肺复苏的操作技术要点。他还特别运用理论讲述和实际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对徒手心肺复苏的全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每一环节的体位及各种手法等细节进行了详细的演示。讲座最后,史运国与居民互动,还对居民提出的急救知识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贴近日常生活,学到的知识十分有益。

出席本次活动的陕西省政协医卫体委主任杨育生希望社区工作者、医务工作者都能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关爱健康、呵护生命”的理念根植心里,把初心使命转化实际行动,将急救教育融入实践工作中,推动紧急救护知识的宣传普及,更好传播急救知识,普及急救技能,提高全民急救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能康医院还为各社区捐赠了中药防疫香囊。省政协委员、西安雁塔能康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支部书记李洪洁介绍说,“戴上香药袋,五虫都不害。中国人佩戴中药香囊强身固本、增强免疫力的传统由来已久,在一线工作很辛苦,尤其需要提高身体素质,香囊可以芳香辟秽、化浊解毒,对于预防新冠肺炎有很好的功效。”据悉,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能康医院除了承担留观人员医学检查、医学会诊及医学治疗等任务,还发挥医院中西医结合的特色和优势,组织专家团队自制中药预防汤剂,制作中药防疫香囊用于防疫,并多次捐赠中药防疫香囊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急救 心肺 复苏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