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21年05月26日 09: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舒迪)5月25日,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自2012年启动以来,率先响应“小篮球”运动的理念,通过向乡村小学捐赠小篮球、小篮板,开展体育支教,支持乡村小学开展适用小篮球规则的联赛。2021年度,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将和中国小篮球联赛深度合作,中国篮球协会、省级篮球协会将派出专业的竞赛组织和裁判团队前往部分姚基金项目县指导竞赛、执裁联赛,双方的合作,将让小篮球运动更下沉,也将让姚基金的乡村学校有机会登上更大的篮球舞台。

GetAttachment (4)

GetAttachment (3)

据介绍,2020年4月27日“体教融合”的新政发布后,姚基金就着手探索运营模式的优化与调整,并在2020年之初确立了“共担责任、共建平台、共享成果、共铸希望”的原则,积极配合学校体育“教会、勤练、常赛”的目标,把成熟的项目模式推广到地方,并提供标准化执行手册,授权使用品牌,输出相关资源和公益产品,助力地区青少年体育事业加速发展。

这一新项目运营模式得到了广大乡村地区政府和学校的积极响应,截至4月底,确认通过申请参与的项目学校数量突破1500所,共分布在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0个县市区。据悉,这不仅是我国专项体育专项支教数量最多的项目,也创造了我国公益慈善行业单一年度中长期志愿者支教学校数量的纪录。

按照目前和地方政府共同分担任务、分摊预算的合作模式,姚基金主要负责支教志愿者培训及支教成本、硬件和设施的捐赠以及组织开展全国集训联赛等大型活动,地方要负责至少一级比赛的组织和预算,因此单所学校资助成本只需要1.5万元,就可以为学校捐赠一套体育器材和派送一位优秀的体育支教志愿者,并且帮助他们开展篮球训练和联赛,圆孩子们的篮球梦、体育梦,助力乡村学校体育教育全面发展。

姚基金发起人姚明表示:“2021年,乘着体教融合的东风,姚基金的公益事业也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通过体育运动促进青少年成长为体质强壮、心理健康、人格健全、意志坚定的下一代这件事情在中国当下是一件既重要又紧迫的事情。培养更加坚强、勇敢、自信、积极的下一代是家长、老师、社会和国家的共同心愿,我们相信体育能够为孩子的成长提供不可替代的助力!”

现场,姚基金战略合作伙伴中国人寿首次公开了纪录片《我想打篮球》。纪录片讲述了一名来自甘肃省永靖县川城中心小学身高只有一米四但非常热爱篮球的小女孩李学英通过篮球圆梦的过程。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篮球 姚基金 小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