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2组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

刘奇葆主持并讲话 刘新成出席

2021年05月26日 09:19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刘彤)5月25日,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2组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中共党史交流学习体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

会上,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作《新中国“新”在哪》主题辅导报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孙庆聚、阎晓宏在主会场,吉平、吴旭洋、胡卫、焦斌龙等4位委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发言。

委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委员们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刘奇葆指出,学习中共党史,不仅是中共党员的必修课,也是政协委员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凝心聚力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进一步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突出政协特色,务求实际效果,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思想动力,转化为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能力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履职实践中。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宋大涵,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刘晓冰,副主任丁伟、吕世光、刘佳义、刘福连、雒树刚、李玉赋以及民进、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部分党外委员参加座谈会。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学习 思想 全国政协 习近平 新时代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