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健康产业

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在京举办

2021年05月26日 09:17  |  作者:王天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21第九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暨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日前在京举办。大会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国中药协会等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落实《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19-2022年)》提出的在健康中国行动中,形成“健康产业体系,打造较强影响力的一批健康产业集群”。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等中外嘉宾近300人出席活动。

随着国内疫情平稳,一季度我国各项经济指标呈现良好开端。健康产业多方面优势和条件更加凸显,保健、养生、养老、康复产业的国内市场需求潜力巨大。“十四五”开局之年,健康产业大会以“国内国际双循环,健康产业新消费”为主题。组委会秘书长洪飞表示,健康产业发展的终极目标就是消费,消费拉动产业,产业推动消费,二者的互动平台赋予了本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新起点新目标新任务。

金小桃代表中方领导致辞,他表示,健康产业发展,离不开国家宏观政策的引导。我国的医疗改革涉及的不仅仅是医疗本身,既是国家产业政策对医疗体系的疏导,更是国家对民生关注的着眼点。供给侧和需求侧改革,对大健康产业、对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尤为重要。经过了一场疫情,大家对健康这个问题确实是高度重视,健康需求也呈现出井喷的需求,这是一次机会,一定要抓住。大健康产业作为朝阳产业,拥有巨大发展空间,是新兴战略性产业,各种“新势力,新能量”进场,将对我国健康产业的发展带来强劲动力。

本届大会为期3天,内容丰富。俞梦孙院士围绕“人民健康系统工程”作主旨报告;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健康产业新消费”这一主题,大会还设置了三场“圆桌对话”,来自各级政府、企业界、中医药界的代表分别就“健康产业如何助力乡村振兴?”“企业如何融入新一波健康消费新浪潮?”“从临床实践看中医药的继承与传承”话题展开讨论,为参会嘉宾提供了一次健康产业新思维与智慧碰撞。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世界健康产业大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