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中央社院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与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遵义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 “建党百年:现代化探索及中国崛起” 学术研讨会在贵州举办

2021年05月26日 15:46  |  来源:中央社院网站
分享到: 

5月19日至20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与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遵义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建党百年:现代化探索及中国崛起”学术研讨会在贵州遵义召开。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州省委会主委、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张光奇,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张光奇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社会主义学院作为开展统战工作的重要部门,不仅要发挥好“三个基地”的作用,学习宣传讲授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更要发挥专家学者集聚的优势,深入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大力推动统战工作新实践,不断巩固和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宏伟目标凝聚磅礴力量。

袁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必须要以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理论为指导。这一理论的创新与发展,一定是扎根于中国现代化建设实践的系统总结,贯穿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内在规律的科学阐释,是对当代中国实践、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和外来先进知识的兼容并蓄。此次研讨会正意在通过回溯中国现代化百年探索的基本轨迹,总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经验。

研讨会上,来自中央社院及各地社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就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百年探索及各时期统战思想,国家治理现代化、中国经济现代化进程等内容进行了发言讨论。

此外,本次研讨会举办地点遵义在红军长征史中有特殊意义,多位学者还在发言与论文中对红军长征期间的统战工作及当代启示作了梳理。

中新社、团结网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报道。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社会主义 义学 学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