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产业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上海开幕

2021年05月27日 09:20  |  作者:王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花博会(338887)-20210527090623

近日,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上海开幕。

本届花博会是首次在岛屿上、乡村里、森林中举办,园区设在上海崇明岛。花博会突出生态理念,保留田园风貌、自然淳朴的生态基底,注重回归花卉展览的本源。园区总面积589公顷,共有180个室外展园和64个室内展区,其中有35个各省(区、市)、深圳市和港澳台地区展园,还创新邀请了12个国际友好城市和32个知名企业参展,并面向长三角园艺爱好者设立了30个市民花园,招展总量创历史新高。

在开幕式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关志鸥表示,花卉博览会是展示花卉产业发展水平的重要窗口,也是促进各方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要以举办花博会为契机,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面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介绍,中国花卉栽培历史悠久,花文化底蕴深厚,已成为世界最大的花卉生产中心、重要的花卉消费国和花卉进出口贸易国。

据了解,第十届花博会将持续至7月2日,期间将举办300多场专业研讨论坛和纪念建党100周年等各类文化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