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产业动态 发明·创新 探索·发现 科学麻辣烫 科技人物 专家讲坛 新基建

首页>科技>资讯

2021浦江创新论坛将在上海举办

2021年05月27日 09:49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菡娟) 记者20日从科技部获悉,2021浦江创新论坛将于2021年5月31日至6月4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以“创新,为了人类美好生活”为主题,重点探讨科技如何更好地为人类生活服务,如何共同推动创新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让各国人民共享全球创新和世界经济增长的成果。

据介绍,本届论坛主宾国为阿联酋,主宾省(市)为重庆市。主要内容包括1场主论坛,即开幕式及全体大会、全球技术转移大会,以及围绕区域创新、创新政策、创新创业、青年人才、未来科学(脑科学、气候变化)和新兴技术(区块链、疫苗与全球健康、金融科技、科学数据)等10余场专题论坛、合作论坛及成果发布会等活动。本届论坛继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浦江创新论坛创办于2008年,是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高层次国际论坛。作为观察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窗口和服务我国国际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浦江创新论坛历经13年发展,始终围绕创新主题,紧扣时代脉搏,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13年来,论坛始终关注创新网络、未来趋势以及青年力量,不断推动世界和中国科技创新发展,不断传递科技自强自立的信心。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创新 论坛 浦江 新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