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香港新冠肺炎病例7个月以来首次“零新增”

2021年05月27日 19: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5月27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7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卫生署表示,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第一次“零新增”。

目前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836例。为严防疫情反弹,特区政府日前宣布现行社交距离措施延长至6月9日,并维持现行适用于餐饮业务和相关处所的规定和限制,以及有关群组聚集和佩戴口罩的要求。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表示,虽然近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目维持低水平,但根据过往经验,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可能令疫情反弹。且香港疫苗接种率仍远低于可达致群体免疫的水平,倘有新一波疫情,并不足以筑起群体免疫屏障作为保护。因此,特区政府决定维持现行社交距离措施。

卫生署表示,香港过去14天(5月13日至26日)累计报告23例新增确诊病例,包括5例感染源头不明本地病例。

自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2月26日正式启动至5月26日,共有约128.98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16岁或以上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19.7%;约93.43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16岁或以上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14.2%。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香港 病例 新冠 肺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