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资讯 法治时评 法治人物 法律速递 盈科说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首页>法治>要闻

打造“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圈”

盈科全球法律服务联盟全球总部入驻中信大厦暨盈科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中心揭牌庆典在京举行

2021年05月28日 22: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王慧文 汪凯) 5月28日,盈科全球法律服务联盟全球总部入驻中信大厦暨盈科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中心揭牌庆典在北京顺利举行,揭牌仪式后,举办了加强涉外法治建设·完善海外利益保护论坛。

微信截图_20210528195341

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全球董事会主任梅向荣在揭幕仪式上致辞,他表示,5月28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一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年后的今天,盈科全球法律服务联盟入驻中信大厦,将开启一段新的征程,新的环境同时也是新的挑战。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盈科全球法律服务联盟一直以来发展建设的支持,未来,盈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身、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履行法治义务,适应国家和时代的需要,为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助力。


微信截图_20210528195826

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梁传新在活动中致辞,对盈科入驻中信大厦表示祝贺。

随后,盈科全球法律服务联盟全球总部入驻中信大厦庆典仪式正式举行,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同时,盈科致力于打造覆盖全球的法律服务体系——盈科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中心也正式揭牌。“今后,将为全球客户提供跨语言、跨文化、跨法域的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为涉外法治贡献力量。” 梅向荣说。

微信截图_20210528195448


微信截图_20210528195637

揭牌仪式后,“加强涉外法治建设·完善海外利益保护”论坛同步开展。

微信截图_20210528195934


微信截图_20210528210650

加强涉外法治建设,该怎样理解涉外法?涉外法治概念是如何来的?在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就“为什么要统筹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议题作主旨演讲时给出了答案,他强调,涉外法律工作不等同于涉外法治工作。“要转变思维方式,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认识到统筹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是一个重要原则,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加强涉外法治工作,形成系统完备的涉外法律法规体系。”

微信截图_20210528210719

"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秘书长康煜介绍,2019年, “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成立,作为一个国际法律合作交流平台,在国际贸易中起到了化解风险、解决纠纷的巨大作用。他表示,盈科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是对涉外法治工作的积极探索,在国际交流中、规则制定中更好地主导了话语权。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专职副会长张穆涵在演讲中结合相关的案例成果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角度为企业如何应对纷繁复杂的国际环境进行了分析,并对企业如何解决开展国际化运营的痛点给出了建议,她表示,盈科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有利于运用法治手段有效维护海外中国机构、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论坛宣布首届盈科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库成立,并发布《盈科国际法律服务白皮书》。

微信截图_20210528200053

微信截图_20210528195228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盈科 法律服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