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领导>陈晓光>要闻

全国政协“进一步完善高校教师多元分类评价体系”提案办理协商会在京召开 陈晓光出席并讲话

2021年05月28日 14:18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5月26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进一步完善高校教师多元分类评价体系”提案办理协商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并讲话。

会上,提案者代表、提案承办单位教育部以及与会委员围绕强化分类管理、建立长周期考核评价动态调整机制、细化分层分类评价标准、实施行业特色自主评价、健全同行评议制度等建议进行了深入协商交流。

陈晓光对本次提案办理协商会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通过深入协商,提办双方加深了理解、增进了共识、达到了目的,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陈晓光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教育评价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把教师工作置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点支持领域。高校教师评价改革对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发挥好教育评价这个“指挥棒”作用,激发教师的内生动力。推进高校教师多元分类评价势在必行,要鼓励不同类型的高校按照岗位类型、研究类型、学科领域、专业门类等进行分类评价,职能部门要加强对相关工作的宏观指导,为推进高校教师多元分类评价改革营造良好环境。希望提案承办单位对提案者和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分析研判,积极吸收采纳其中的合理化建议,共同推动高校教师评价改革取得新成效。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主持会议。据介绍,今年两会后,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审定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题目和督办方式》,共确定了76个重点提案题目。其中,民盟中央等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完善高校教师多元分类评价体系的提案”,由提案委员会通过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进行督办。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道宏,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胡四一等参加会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提案 评价 全国政协 办理 陈晓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