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林郑月娥立法会回应推广香港文化定位及应对人口老龄化等问题

2021年06月03日 14:29  |  作者:张晓曦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6月2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日出席立法会“行政长官质询时间”,就推广香港文化定位及应对人口老龄化等问题回答议员提问。

林郑月娥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中首次提出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令人非常雀跃,香港文化界的朋友亦非常兴奋。因为有了中央支持,就可以更好地面向国际推广香港的文化定位。

对于有议员提出关于香港人口的问题,林郑月娥回应指出,香港目前没有任何生育限制,特区很多政策亦不会排斥有较多子女的家庭。从特区政府来说,希望吸引更多年轻人士来到香港,同时会为香港的年长人士提供更好的退休安排地点。

“香港毕竟是一个有700多万人的城市,自己关上门来做人口政策是非常困难。”林郑月娥指出,但如果将香港的人口放在全国范围来看,就不会很担心香港的人口结构,因为人口是流动的,无论是中国内地还是海外的人,都可以来到香港居住和发展。

她也提到,现时香港有不少长者在内地居住,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如果特区政府的政策是方便更多年长人士安稳地在接近香港的内地城市退休,政策推出后的人口结构就会有变化。她个人倾向于用这一策略处理香港的人口老龄化问题,并希望有关问题可以在立法会多作讨论。

另外,对于香港毕业生就业、加强公众沟通等问题,林郑月娥也给予回应。她表示,过去一两年毕业的大学生可能面对入职较困难的情况,特区政府在推行一些政策时,都会特别考虑多吸纳年轻的大学生,包括“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等,另外也有在“防疫抗疫基金”资助下提供一些实习生名额。

林郑月娥还表示,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及完善选举制度后,香港迎来新局面,这将更有利于特区政府官员与市民的互动沟通。她个人非常愿意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市民的沟通,特区政府亦会尝试将交流的形式做得更加开放,以听到更多市民的意见。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香港 林郑 郑月 月娥 人口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