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基层政协

找准“小切口” 做好“大文章”

——天津市区政协联动开展提案线索跟踪调研小记

2021年06月03日 14: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6月2日电(通讯员马莹 本报记者张原 李宁馨)“在抗疫防疫和当前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中,社区医务工作者压力非常大,为搭建起防疫屏障做出了极大的努力和贡献,如何为基层医务工作者解难题,建设好基层医疗防疫体系?”6月1日下午,天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剑英率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第二委员活动组深入和平区开展提案线索跟踪活动。一场独具特色的有关提案协商调研开始了。

此次活动也是市区两级政协联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市政协委员服务基层,切实帮助基层单位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拓展委员履职尽责渠道重要平台作用的一次尝试。

“每一份提案都源于深入调研,今天我们主要是从开展提案的角度,切实为基层医务工作者‘说话’。”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第二委员活动组组长、和平区政协主席姚志毅说。

调研走访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和平区卫健委、卫生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小白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分别围绕基层医务人员医学继续教育、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听了和平区关于基层医务人员继续教育的汇报后,感触很深,如何利用5G技术开展线上培训指导,也是我正在研究的课题,我将继续完善和深化,并与区里做好对接。”市政协委员,市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处长刁立成说。

“要围绕家庭医生、全科医生,加大培训力度”。市政协委员、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任兼秘书长刘凯华说。

市政协委员、市教科院党委书记靳昕则围绕利用大数据开展网上学习、做好基层医务人员培训规划、如何发挥专科特色优势、研究科学的激励机制、解决职业倦怠问题等谈了想法。

……

“把社区公共卫生建设好,特别是适应老龄化社会搞好居家养老,关乎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刘剑英提出,“市政协提案委要组织委员结合‘十四五’规划,在推进社区公共卫生更好发展的体制机制和顶层设计上‘支招’,找准‘小切口’,做好‘大文章’,拿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提案,为基层医疗防疫体系建设做实事。”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和平区社区志愿服务展、以和平区已故政协副主席李慎之命名的“慎之志愿服务工作室”和“慎之图片和遗物展”,真切体会李慎之为党、为人民、为社会奉献一生的崇尚品格。

驻足在和平区朝阳里党群服务中心,委员们激动地说“朝阳里的志愿者活动,从开始几个人的好人好事,变成了一种时代精神,很好地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李慎之爱党爱国的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这次调研,提案线索收集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非常有意义有收获。”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