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中央举办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武维华邵鸿出席

2021年06月04日 08:59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4日电(记者 包松娅)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要求,切实增进“四个认同”,5月31日,九三学社中央在机关举办“九三讲堂”,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的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讲座。

谢春涛以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中外对比的方式,从执政理念、治国方略等角度,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问题,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

邵鸿主持讲座时指出,讲座高度概括、简明扼要,深入浅出、生动通透,见解深刻、富有启示,对于九三学社把中共党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很好帮助。他要求,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要继续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南,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九三学社副主席印红参加讲座。现场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讲座是“九三讲堂”2021年首讲,也是九三学社中央集体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九三学社 讲座 中共党史 社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