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港府教育局:公民与社会发展科课程将于新学年起正式推行

2021年06月04日 10: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6月3日电  香港将于2021/2022学年起在中四(相当于内地高一)年级推行“公民与社会发展科”课程,着重培养学生国民身份认同。教育界人士认为,新课程能更有系统地让学生认识国家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于4月宣布,优化高中4个核心科目的课程,其中通识科改名为“公民与社会发展科”(简称“公民科”),由“‘一国两制’下的香港”“改革开放以来的国家”和“互联相依的当代世界”3个主题组成。公民科重视培养学生正面价值观、积极态度和国民身份认同,学生须学习国家发展历程、宪法、香港基本法和法治。

特区政府教育局于6月2日向学校发出通函,并将《公民与社会发展科课程及评估指引》上载教育局官方网页供学校采用。

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公民科让学生通过学习香港、国家和当代世界的议题,建立坚实和广阔的知识基础,培养慎思明辨、理性分析和解决困难的能力,并认同国民身份和发展国际视野。这都是学生在21世纪生活和工作所需的能力和素养。

香港中学教师穆家骏表示,公民科旨在培养学生成为有识见、负责任的公民,认同国民身份,并具备世界视野,建立正面价值观和积极的人生态度,进一步厘清科目宗旨。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副主席邓飞表示,公民科从“一国两制”、香港基本法,到国家发展以及国家与香港的关系都有涉猎,较通识科更有系统,理顺了整个学习历程。

邓飞认为,公民科跟以往通识科的最大不同,是以往片面、零碎的内容,变成了现在更全面地让学生认识国家发展。

杨润雄表示,课程发展是一个持续改进与优化的过程,他希望大家支持公民科顺利推行,共同培育学生成为与时俱进,具备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一代,为国家和香港作贡献。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香港 教育局 课程 学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