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广州统一战线积极投身疫情应对处置工作

2021年06月04日 13:1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广州新增确诊病例以来,广州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动员引导统战成员积极投身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广州市委统战部多次召开部务会,部署推进统一战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多次赴核酸检测点、宗教活动场所等基层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织密联防联控严密防线。此外,市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机关联席会议,就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协商交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门成立党员突击队,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用心用情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广州市各民主党派成员以各种方式投身疫情应对处置工作。立足岗位实际,紧紧围绕优化闭环管理流程、推进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等建言献策。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作为广州疫情救治的主战场,农工党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支部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民盟荔湾区基层委员会发挥盟员医护专业聚集优势,组织10余名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行列;等等。

——广州市工商联印发《关于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倡议书》,深入开展“民企同心抗疫”行动。金域医学率先探索无人机生物样本冷链物流服务,利用科技手段让实验室与医疗机构间从“信息即时互联”升级为“样本即时互联”。佳都科技升级迭代智能测温系列产品,助力广州科技防疫。名创优品集团捐赠价值100万饮用水,立白集团、白云泵业、华新集团、睿森生物、邦华集团等企业以及广州连锁经营协会、广州市食品商会等商会组织纷纷捐赠物资。

——广州市民宗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修订《宗教活动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积极引导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信教群众加强个人防护。自5月29日起,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实施“双暂停”措施(暂停对外开放,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

(广州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疫情 工作 广州 防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