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两岸交流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赴闽调研

2021年06月04日 16:22  |  来源:全国台联网站
分享到: 

6月1日至7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带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赴福建省开展调研活动。

黄志贤讲话

6月2日上午,在福建省情况介绍会上,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雷春美代表福建省人大对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一行到福建调研表示欢迎。黄志贤对福建省各有关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福建地处对台工作和两岸融合发展最前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政策方针,充分发挥了对台工作领域的特殊地位和作用,聚力闽台各领域融合,不断创新对台先行先试体制机制,持续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努力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福建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引。台湾省代表福建之行的首要任务是在调研活动中,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了解福建省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引导台胞台企参与“十四五”规划建设情况,积极思考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方法策略,并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团结服务广大台湾同胞,做好台湾省代表的履职工作,为推动对台工作开展和两岸关系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郑建闽介绍情况

福建省政府副省长郑建闽介绍了福建省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及持续推进闽台各领域融合发展情况。省台港澳办、人社厅、农业农村厅、发改委、教育厅、台盟、台联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主持。

座谈现场

介绍会后,调研团与在闽的台商、两岸婚姻家庭、台湾教师、台湾医师、台湾青年代表等进行座谈,就贯彻落实各项惠台利民措施情况、常住台胞融入祖国大陆、依法保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交流。

调研期间,调研团还将到福州市、泉州市、漳州市、厦门市等地,就闽台各领域融合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图/文 陈志阳)

与常住台胞合影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调研 代表 福建 福建省 台湾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