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资讯 法治时评 法治人物 法律速递 盈科说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首页>法治>盈科说法

出现劳动争议怎么办?来看这些常见问题!

2021年06月04日 17: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变更劳动合同未采用书面形式但已经实际履行的,变更是否有效?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四)》第十一条规定:变更劳动合同未采用书面形式,但已经实际履行了口头变更的劳动合同超过一个月,且变更后的劳动合同内容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国家政策以及公序良俗,当事人以未采用书面形式为由主张劳动合同变更无效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2.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调解书,双方当事人签收后,一方当事人反悔的,是否可以提起诉讼?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三)》第十一条规定: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的调解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一方当事人反悔提起诉讼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已经受理的,裁定驳回起诉。


编辑:刘慧莹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