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党史教育专题研讨会

2021年06月07日 10:23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廉维亮)中央社会主义学院6月2日在京举办党史教育专题研讨会。

中央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表示,作为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高等政治学院,社会主义学院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在党史教育工作中,坚定中国共产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政治性与学理性相统一,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作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统筹相关教育资源,打造具有统战特色、社院特点的党史教育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提升党史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

会议提出,要深化党史学习、研究和教学,总结好百年党史的成就和经验,讲好中国共产党对世界社会主义的伟大贡献,讲好合作政治的理论与实践;探索适合党外人士特点的党史学习教育模式,构筑社院党史教育培训体系,打造特色鲜明的培训模式,以党史教育推动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

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主持会议。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党史 教育 中央社 社会主义 义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