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海峡观察

台湾,被爬行主义拖累的反智社会

2021年06月07日 11:18  |  作者:潘新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期待台湾这一波疫情能早点过去。但有些事情不是期待所能解决得了的。冰冻三尺,台湾社会问题似积重难返。台湾疫情我们很忧心,台湾社会我们更忧心!

三个多月前,我写过有关台湾疫苗荒的两篇文字在此发表。当时的台湾:

我们不急啊?台湾人要等各种疫苗的不良反应都暴露出来之后,再来选全世界最好的疫苗来打!

而此时的台湾:

“人人都想打疫苗”!而且只能打全世界最烂的AZ疫苗!而且数量还少得可怜!而且还不知道是那里搞来的“尾货”!而且疫情如此泛滥之下,“听到是大陆疫苗就不太买单了”(东森电视语)!

写到此我只想说,眼下的台湾社会,已经被民进党这伙洋奴买办们奉行的爬行主义带节奏带到了反智的程度。

正因为爬行主义作祟,在台湾的那伙美日的洋奴们,打着所谓民主的旗号轮替争权,骗到老百姓的选票后,民生类事大多跳票,集中精力要么搞“台独”,要么搞“独台”。一遇到急事、难事、麻烦事,他们哪里还有心情和精力去顾及台湾老百姓的健康和死活?

难道不是吗?台北市长柯文哲在记者会上称:美国至今没卖过半支疫苗给台湾!这就奇了。蔡英文之流不是一再打包票说:当下是美台关系最好的时期!言外之意民进党的政绩很有成就,紧紧抱上了美国大腿,一定会逢凶化吉,遇难呈祥的。而到头来,政绩成就了买办和他们主子之间的种种龌龊,给台湾老百姓的却是挡都挡不住的“莱猪”!还有,据说透过台防疫指挥中心买到的疫苗,比市场价格要高出10%。

因为反智,台湾的主政者们,宁愿无知自大的死等西方为数极少且前景难料的疫苗做救命稻草,而对大陆国台办切实有效的救援方案置若罔闻!

因为反智,得到国际社会广为认可的,扑杀岛内疫情最便捷、最有效、成本最低的选项——大陆疫苗,蔡英文们就是不要!

因为反智,台湾的主政者们宁愿眼睁睁看着很多医护人员冒着染上血栓的风险,酷热下累到汗流浃背疲惫虚脱,也要拒绝大陆的种种援助。还是因为反智,不少人罔顾科学常识,舍本逐末去动员各种人力物力防疫救助。凡此种种看在我们眼里,又何止是劳民伤财四个字可以了得?

台湾疫情失控,一时间,引起舆论种种关切以及各种指责,但此时,我们却看不到、也听不见美国的声音了。“台湾是抗疫模范生”、凸显“民主体制有效抗疫的典范”。美国之前的这些溢美之词屡见不鲜,吹捧得台湾当局飘飘欲仙,台湾的不少人也被搞得膨胀而得意。

美国一直都很“关心”台湾。特朗普那时关心如何更多地卖给台湾破烂武器,如何更快地卖“莱猪”给台湾;拜登上台没多久,美国的战机、航母,高频率露脸台海,拜登关心的是如何让台湾死心塌地的继续做美国的棋子、凯子和走狗。囤积了那么多以至于不少疫苗过期、失效的美国,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关心”台湾,怎么就是腾不出工夫、想不起来卖疫苗给台湾,救民众于水火?

说到底,美国和它在台湾的买办代理人民进党一样,关心台湾人的口袋,看中台湾对抗大陆的棋子加凯子效应。美国以及它在台湾的那些买办代理人们,骨子里最爱的是台湾的钱。这是他们共有的政经价值观。主子们奉行的是霸凌自利的资本主义,奴才买办们醉心于摇尾乞怜的爬行主义。

其实,民进党蔡英文这伙洋奴买办们心里很清楚:对台湾的老百姓可以欺骗一时,蛊惑一阵,甚至动用手中的权势,粗暴蛮横的强行压制一番。但对待美日西方的主子们,只有摇尾乞怜的去搞“台独”或“独台”,才能够满足那些主子的欢心,得到主子的青眼和犒赏!唯如此,也才可以在台湾社会、在两岸之间寡廉鲜耻的不断捞取各种油水和好处。蔡英文之流不过是最卖力、最露骨的一伙洋奴买办而已。而台湾社会便如此这般一天天、一年年被带着节奏沉沦凋零着。只待祖国大陆出手那一天,台湾社会也才有可能拨乱反正,迎来希望走向光明,台湾人也才真正得以“出头天”!

(潘新洋)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台湾 反智 疫苗 美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