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县级局长如何当好提升业务能力的“领头羊”?

四川183个县级环保局长集中“补课”

2021年06月07日 14:02  |  作者:王小玲  |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本报记者王小玲

“王波厅长从历史维度、哲学维度、现实维度为我们深入辅导,以党史学习教育净化了思想生态、作风生态、工作生态、廉洁生态。”走出教室时,自贡市沿滩生态环境局局长张伟感慨道。和张伟一起上课的,还有其他182个县级生态环境局局长。

县区生态环境部门位于污染防治攻坚战最前沿,直接面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直接服务群众、面对企业。县级局长该如何当好提升业务能力的“领头羊”?

为持续加强基层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近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全省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培训班,对来自183个县(市、区)生态环境局、经开区、高新区环保机构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各相关处(室)、督察专员办、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260余人进行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相关专家、厅领导,重点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8个专题授课。培训课程采取研讨交流、现场考察与实战训练相结合的方式,不仅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规格之高、师资力量之强更是前所未有。

“党的历史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对于生态环境系统来说,首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主动发现问题,把工作做在前面。”培训班上,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波指出,要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对高质量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仅啃下难啃的“硬骨头”,更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

据了解,近期,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的通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围绕持续加强学习培训、完善业务能力建设硬件、强化干部考核评价等方面,持续提升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水平,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生态环境 县级 生态 局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