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多党合作高端论坛在浙江嘉兴举行

郑建邦出席并致辞

2021年06月09日 09:51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嘉兴6月9日电(记者 孙金诚)6月8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的“建党百年中国特色民主政治建设”多党合作高端论坛暨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第十九届年会在嘉兴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郑建邦表示,“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共同思想基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守护好“红色根脉”,展现多党合作的新气象;要以人民至上为宗旨,建设好“红色阵地”,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要以重要窗口为目标,凝聚“红色力量”,彰显新时代多党合作新作为。

农工党副主席龚建明在书面致辞中表示,希望与会领导专家在研讨中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充分交流切磋、相互启发、彼此借鉴,进而加深理解、碰撞思想、增进共识,为推进中国民主政治建设,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作出积极贡献。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在致辞中总结了建党百年中国特色民主政治建设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规律与经验。他表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创造了崭新的民主实现形式,实现了利益代表的广泛性,体现了奋斗目标的一致性,展现了优化决策的科学性,保障了国家治理的有效性,具有自身独特优势。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周淑真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多党合作之初心与新型政党制度之使命”的主旨报告。与会嘉宾、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开展交流发言和分组研讨,为推进中国特色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发展进行理论探索。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嘉兴 高端 论坛 兴举 举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