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政协党建

天津市政协机关开展学党史传承好家风系列活动

2021年06月09日 22:11 | 作者:谢悦 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6月9日电(通讯员 谢悦 本报记者 张原 李宁馨)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好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提出的“累并快乐着”的工作理念,天津市政协党组要求注重引导机关干部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传承良好家风,日前,市政协机关组织开展学党史、庆“六一”系列活动受到广泛好评。

1

市政协机关党委坚持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高度重视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推进群团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融合,确保机关各项工作一盘棋。此次庆“六一”系列活动,旨在通过采取务实举措,让党员在教会孩子党史知识中提升自身学习效果,借助孩子对红色记忆的探索助益家长学史力行,让孩子和家长们过一个既有意义又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

市政协机关向每一位机关干部职工的小家属都发送了精美贺卡,鼓励他们做心中有信仰、脑中有知识、脚下有力量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叮嘱他们听党话、听老师家长话,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感恩社会、感恩父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光。贺卡的最后,还邀请小朋友写下节日里最想对平日里忙于工作的爸爸妈妈们说的心里话。

系列活动包括组织党员陪同孩子们分批次参观周邓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华夏未来等党史学习教育展览场馆,让机关党员和孩子们听党史故事、看党史人物、交流观展感受,真正做到教学互长、长幼受益。

征集机关干部职工和子女在同一年纪时的生活照片,是系列活动中最生动的一环。通过“我们小时候的照片”生活照对比活动,让大家直接地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伟大建设的丰功伟业,更加深刻地感受天津城市建设的巨大变化和改革发展成果。

活动将借助市政协新媒体平台,邀请机关干部职工子女讲述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青年时代的奋斗故事;鸡毛信、小兵张嘎、王二小、草原小姐妹等影视作品片段,期待孩子们的诠释下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收集剪辑孩子们日常表演的歌颂党、歌颂祖国题材的歌曲、舞蹈、朗诵等才艺作品视频,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据了解,市政协机关将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努力把市政协机关党建文化墙和各党支部党建活动室作为重要的宣传阵地,党员干部职工可携子女参观。突出政协特色,让小朋友们更多地了解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挥统战组织优势,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机关工作一盘棋、一封贺卡寄心愿、一同参观共成长、一张照片比童年、一个平台讲故事、一个阵地在机关”,天津市政协机关做好“六个一”,把开展学党史传承好家风系列活动引向高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