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

天津市和平区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圆梦爱心”教育结对帮扶活动

2021年06月09日 22:12 | 作者:刘颖 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6月9日电(通讯员 刘颖 记者 张原 李宁馨)天津和平区委区级机关工委找准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通过“和平夜话”实践载体,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6月9日,他们联合区委督查室、新兴街道办事处,与在和平区实践的蓟州区志愿服务教师一起开展 “圆梦爱心”结对帮扶活动。教师代表,社区结对学生、家长,工委、督察室、街道办事处、民建和平区委会、社区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记者了解到,和平区机关工委在入户走访时发现,社区有不少孩子“家里管不了”,有的家庭生活困难,有的家长文化水平不高,有的父母在外地,有的孩子是农民工子弟。孩子们或思想有困惑,或学习有困难,父母或管着头疼,或无力教育,都渴望个性化辅导。工委认真研究,决定发挥优势,在和平区实践的蓟州志愿服务教师也积极报名参加结对活动。活动中,根据学生需求和特点,11名教师与社区学生一对一结对子帮扶。和平区机关工委副书记李从军告诉记者,“圆梦爱心”帮扶活动让师生成为亲人,给了孩子们希望和梦想,一下子解决了家长们的最大烦心事,工委和街道会努力让这一“善举”和“爱心”汇聚更大的能量。

活动现场,结对教师自费向每位学生赠送了笔记本、购书卡。和平区民建教育支部主委、著名书法家张同明向帮扶教师赠送了书法作品,并表示要发挥民建优势,积极为社区群众和结对教师做好事做实事。

“‘爱心’要爱护要传递。教师们的善举,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一次结对,思想解惑、学业解难,一生导航,充满了力量。我们要珍惜这份爱心,传递这份爱心,让这一爱心成为温暖心灵的力量,成为孩子们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美好的平台。”李从军说,工委要把百姓事当家事,要动员更多的党员、干部,通过做小事、平凡的事,把关心群众冷暖落到实处,把做小事做得意义不平凡。

和平区机关工委长期开展的“送爱心、送理论、送梦想、送文化、送健康、送安全服务”活动深受社区群众欢迎,这次搭建的爱心平台一下子给11个家庭解决了“心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