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连续三天本地零确诊 青少年可预约接种疫苗

2021年06月10日 22: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6月10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0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为输入性病例,连续三天本地零确诊。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874例。特区政府同日宣布,12至15岁青少年11日起可预约接种复必泰疫苗。

新增的2例输入性病例分别从英国、毛里塔尼亚抵港。过去14天(5月27日至6月9日)香港累计报告36例确诊病例,包括3例本地感染病例,其中1例感染源头不明。

香港医院管理局介绍,截至10日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共有3名确诊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1590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目前共有42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1人情况危险,1人情况严重,其余40人情况稳定。

另外,特区政府10日宣布扩大新冠疫苗接种人群范围,将接种复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龄从目前的16岁下调至12岁。青少年必须在接种疫苗当日携带家长同意书到接种中心。

除可自行预约接种疫苗外,特区政府也为青少年提供特别接种途径,包括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为学校提供特别预约及接送服务,以及安排医护人员到学校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这些措施将方便校方、老师及家长,希望他们能为学生或子女尽早安排接种疫苗。香港要尽快建立保护屏障,未来3个月是关键时期,需要大家坐言起行,保护自己、家人及朋友。

自2月26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6月9日,香港约160.83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16岁或以上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24.5%;约114.05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16岁或以上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17.4%。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接种 疫苗 香港 确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