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聚焦

癌症治疗新希望!我国首个自主研发治疗胃癌、尿路上皮癌等ADC新药获批上市

2021年06月11日 09:00  |  作者:刘玉良  |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2021年6月9日,据中国药监局消息:我国首个原创性抗体偶联药物(ADC)新药——维迪西妥单抗(商品名:爱地希®,研究代号:RC48)获得上市批准。该药由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申报,适用于至少接受过2种系统化疗的HER2过表达局部晚期或转移性胃癌(包括胃食管结合部腺癌)患者的治疗。

ADC药物由单克隆抗体、连接子和小分子细胞毒药物偶联而成,兼具抗体靶向性和小分子药物的杀伤性,能像导弹一样完成对癌细胞的精准打击,是全球抗肿瘤药物技术发展的重点方向。

维迪西妥单抗获批,打破了ADC药物领域无原创国产新药的局面,填补了全球HER2过表达胃癌患者后线治疗的空白,是我国自主创新生物药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闪电新闻记者 刘玉良 通讯员 郭俊良 吴丽波 烟台报道



编辑:刘慧莹

关键词:治疗 adc 胃癌 新药 自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