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聚共识 促履职

学党史 悟思想 促履职

“迎接我的第一个政治生日”

——湖北省政协开展“重温红色历程,传承伟大精神”委员主题活动小记

2021年06月12日 07:58 | 作者:毛丽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天我选择穿上一件红色的衣服度过我的第一个政治生日,从今以后我明白了我有两个生命,一个是自然生命,一个是政治生命,借用雷锋同志的一句话——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我是一个人民教师,我始终记得我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始终在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育教学中担当表率,我要始终牢记我的使命是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6月8日上午,位于武汉市武昌区都府堤20号的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会议室旧址内,湖北省政协委员、省水果湖第二中学校长吴继德激动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体会。

湖北地区早期共产党组织负责人陈潭秋曾在此处教书作为掩护从事革命活动,中共五大会址一度成为湖北革命运动的指挥机关。当天上午,与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和省、市政协机关干部一起坐在会议室倾听吴继德心声的还有湖北省政协主席黄楚平。这天也是他带领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一次现场教学和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大家在重新参观中共五大会议旧址、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中,接受党的百年奋斗史精神的学习洗礼中,进一步汲取历史智慧、推动政协事业提质增效,凝聚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政治生日是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的一个重要政治仪式。参加当天活动的6名省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分别接过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颁发的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王坤坤说:“作为与新时代同行的年轻一代,通过党史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从业自信、提升了工作效能。”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陈纯星参加学习后表示:“虽然我胸前没有佩戴党徽、宣誓中我没有举起右手,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血脉已深深印刻在我的身心,作为党外政协委员,我将继续坚定思想政治共识,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中共五大会址前,烈日骄阳下,一张珍贵的合影定格了大家“心向党,跟党走”的炽热诚心。

同样是在湖北,6月3日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内,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带领参加“重温红色历程,传承伟大精神”委员主题活动的省市区政协委员全体肃立,面向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列队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认真学习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发展壮大的恢宏历史,深刻体会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据悉,湖北省政协组织开展的“重温红色历程,传承伟大精神”委员主题活动将陆续走完5条不同线路,由省政协领导带领部分全省各级委员重温党的红色历程,从而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