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聚焦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规划》

2021年06月12日 08: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领域、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系统部署指导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作,描绘了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作蓝图。

规划提出强化科技为民理念,将科技创新贯穿文化和旅游发展全过程,坚持需求牵引,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和旅游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提出将科技创新作为推动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的根本动力和主要内容,以科技创新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规划描绘了科技在文化和旅游行业研究及应用的重点领域,提出了基础理论和共性关键技术、新时代艺术创作与呈现、文化资源保护和传承利用、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现代文化产业、现代旅游业、文化和旅游治理、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等八个重点领域,为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明确了主攻方向。

规划还提出了完善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体系、强化文化和旅游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推进文化和旅游信息化、提升文化和旅游装备技术水平、深化文化和旅游标准化建设、加强文化和旅游理论研究和智库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型人才培养等七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并以专栏的形式予以突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文化 旅游 科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