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张建宗:香港顺利回归祖国是中共百年伟业重要组成部分

2021年06月14日 05: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6月1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3日表示,中国共产党是宪法规定的领导者,是“一国两制”的创立者和维护者。“一国两制”是国家伟大开创性构想,完全是从实际出发,充分照顾到香港的历史和现实情况。香港顺利回归祖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共产党与“一国两制”主题论坛12日在港举行,张建宗13日发表网志谈及参加论坛的感受和启迪。

“明显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中国,这是不争的历史事实。”他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劈波斩浪,走过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矢志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

他还表示,经过过去四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内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一日千里,经济每年平均增长9.2%,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此外,内地在2020年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外来直接投资目的地,凸显中国对全球投资者的巨大吸引力。“国家取得如此骄人的成就,令所有中国人引以自豪。”他写道。

他称,中国共产党多年来孕育着“一国两制”的茁壮成长,关怀着香港同胞的福祉。过去两年香港面对前所未有的考验和挑战,在党的领导下,中央颁布实施香港国安法,及时让香港由乱向治,完善特区的选举制度,确保“爱国者治港”。

张建宗认为,国家是香港的底气所在,也是香港的最强大后盾。只要不忘“一国两制”的初心,只要以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为共同目标,善用得来不易的稳定理性局面,全力解决民生问题,把握“十四五”规划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庞大经济机遇,香港必定会重新起飞,为国家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香港 张建 建宗 百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