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16日 10:15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图为招待会现场,阮平(右二)向来宾介绍“中国旅游扶贫图片展”。

人民日报电 近日,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在新西兰首都奥克兰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招待会。新西兰友好人士、旅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媒体代表欢聚一堂,共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阮平指出,百年历程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是不懈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牢不可破;中国共产党有科学理论指导并与时俱进,根据实践发展不断推进理论创新;中国共产党是推动人类发展进步的先进力量。

阮平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国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阮平赞扬100年来海外华侨华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生动历程,强调海内外中华儿女有共同的根、共同的魂、共同的梦,希望大家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为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篇章而共同奋斗。他期待新西兰华侨华人更好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积极为促进中新经济、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招待会上,华侨华人载歌载舞,献上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民乐合奏《喜洋洋》《拔根芦柴花》和舞蹈《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等精彩表演。

来宾们还观看了“中国旅游扶贫图片展”。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中国 奥克 克兰 中国共产党 驻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