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青海乌兰县:特产上云端 村民带货忙

2021年06月16日 15:34  |  作者:贾丰丰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大家看,这就是乌兰县的特产——‘小辣椒’枸杞。它的鲜果就像小辣椒一样长,风干后嚼起来有丝丝回甜,有良好的抗氧化、抗衰老功效……”

今年“五一”假期,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希里沟镇东庄村村民义力雅可没闲着,收购枸杞、直播带货、快递发货、售后服务……短短几天,销售额轻松突破30万元。

可就在几年前,义力雅经常蹲在地头,埋头发愁。家里有120亩枸杞田,愁什么?义力雅望着收购车掀起的一溜烟尘土,说:“当时收购价很低,中间商赚大头,有田挣不下钱,能不发愁?”

问题反映到县上,县里下真功夫。乌兰县枸杞、藜麦、羊肉等土特产品质好,借助国家大力推进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他们抢抓机遇,从浙江邀请专业电子商务运营公司,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园,推动电商服务全县覆盖。

产业园开园,义力雅却高兴不起来,“咱文化程度低,供应链、运营、配送、售后服务太复杂,想想就头大。”

“不会不怕,可以学。”产业园电商项目经理潘捷成说。2017年6月,乌兰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培训内容涵盖电商基础理论、电商实操技能等。截至目前,培训班共开展24期,累计培训3107人次。

2018年,乌兰县围绕农畜产品流通标准化、品牌化,开始构建农畜产品追溯平台数据库,推动县域公共品牌“乌兰境物”上线,逐步解决当地农产品“杂、乱、品质不一”的问题。

贾丰丰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乌兰县 青海 特产 村民 带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