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特区政府:正更新两博物馆抗战常设展厅 加强公众对历史认知

2021年06月16日 17:30  |  作者:王嘉程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6月16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16日表示,为让公众对香港抗日历史能有更深刻的体验及感受,香港历史博物馆和香港海防博物馆正对有关抗战历史的常设展厅进行更新,将进一步加强展示自香港沦陷至日本投降的历史,内容涵盖日本侵华、日军侵港、香港保卫战、日占时期、东江纵队、国际盟友及日本投降等。

香港特区立法会举行会议,多位议员关注纪念香港抗日历史和英烈,及加强对抗日遗迹的保护工作等议题。

除了常设展览,徐英伟介绍,博物馆也会不时举办与抗战相关的专题展览,并会安排不同形式的活动,包括讲座、军事遗址考察、工作坊、巡回展览及话剧等,向公众及学校推广相关历史。另外,特区政府还计划在每年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前后,于香港公共图书馆展示有关书籍,以吸引读者及方便借阅。

有议员提出,希望加强抗日文物保护工作,并建造抗日文物径,以展示抗日事迹、向英烈致意。徐英伟回应称,不少抗日相关原址已被列为重要历史地标,特区政府将加强支援。也将紧密跟进文物径建设等议题,如有进展会适时公布。

教育方面,徐英伟特别提到,特区政府教育局于2018年至2019年已将中国历史落实成为初中的独立必修科,有关修订课程也于2020年至2021学年顺利展开。修订课程中设置了日本侵华及抗日历史的课题,包括相关背景、抗日战争的经过及结果等,以加强学生对这段历史的认知。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香港 历史 特区 加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