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博物馆更新抗战历史展览 加强公众认知

2021年06月17日 09:38  |  作者:陈然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分享到: 

人民网香港6月16日电(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16日表示,为让公众对香港抗日历史有更深刻体验及感受,香港历史博物馆和香港海防博物馆正对有关抗战历史的常设展厅进行更新,进一步加强展示自香港沦陷至日本投降的历史,内容涵盖日本侵华、香港保卫战、东江纵队、国际盟友及日本投降等。

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当日在特区立法会答复议员提问时表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香港的抗日战争历史,多年来通过不同渠道让市民了解抗日英烈们的巨大贡献和爱国精神。

徐英伟介绍,香港各博物馆不时举办与抗战相关的专题展览,并安排不同形式的活动,包括讲座、军事遗址考察、工作坊、巡回展览及话剧等,向公众及学校推广相关历史。另外,特区政府还计划在每年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前后,于香港公共图书馆展示有关书籍,以吸引读者借阅。

对于有议员提出加强抗日文物保护工作并建造抗日文物径等议题,徐英伟回应说,不少抗日相关原址已被列为重要历史地标,特区政府将加强支援;同时将紧密跟进文物径建设等议题,如有进展会适时公布。

另外,在抗日历史教育方面,特区政府教育局于2018年至2019学年已将中国历史落实成为初中的独立必修科,有关修订课程也于2020年至2021学年顺利展开。修订课程中设置了日本侵华及抗日历史的课题,包括相关背景、抗日战争的经过及结果等,以加强学生对这段历史的认知。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香港 历史 加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