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陕西勉县统战部门念好党史学习教育“三字经”

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

2021年06月18日 08:27  |  作者: 路强 尹三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汉中6月18日电(记者 路强 通讯员 尹三三)陕西省汉中市勉县县委统战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不断丰富学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注重学用结合,积极引导广大统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让学习教育“活”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开展了7次集中学习,两次交流研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相结合,组织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集体收看党史教育影片、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使党员干部得到思想洗礼、作风锤炼。

让学习阵地“热”起来。在“勉县统战”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刊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32篇,推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48期。策划制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画册,组织民主党派开展“学党史、谋合作,讲好我的统战故事”分享会等,大力营造广覆盖、多层次、立体化的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让为群众办事“实”起来。机关领导干部定期到结对帮扶的板庙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巩固脱贫成果;深入非公企业调研,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到18个镇(办)对接宣传温暖工程惠农项目;机关党支部承诺惠民实事6件,机关干部承诺惠民微实事14件,切实把学习精神和成果转化为了工作动能和成效。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学习 党史 教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