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江西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2021年06月18日 14:0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15日,江西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南昌举行。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出席并致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省委会主委马志武,政协副主席、省知联会会长谢茹,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刘晓庄,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省委统战部领导刘文华、曹国庆、胡志平、高鹰群、刘伟旗、张继钦,以及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张伟,台盟省委会主委曾鲁台,省新联会会长肖利平等出席。

陈兴超在致辞中指出,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包括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开创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牢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空前高涨。他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文艺汇演以“同心奋斗听党话 携手前行跟党走”为主题,在管弦乐《我们走在大路上》中拉开序幕,分为矢志不渝救国、艰苦奋斗兴国、改革开放富国、梦想引领强国4个篇章。舞蹈《红》、情景剧《黄洋界保卫战》、情景歌舞《社会主义好》、独唱《江山》、二重唱《共筑中国梦》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历程,礼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表达听中国共产党话跟中国共产党走的坚定信心,展现了新时代本省统一战线良好的精神风貌。文艺汇演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谢幕。

文艺汇演由省委统战部联合民革省委会、民盟省委会、民建省委会、民进省委会、农工党省委会、九三学社省委会、台盟省委会、致公党江西支部、省工商联、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省民宗局、省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由九三学社省委会、民革省委会、江西科技学院承办,江西风景独好传播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微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江西省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刘红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