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长三角“六市一区”政协主席第三次联席会议在盐城召开

2021年06月18日 18: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盐城6月18日电 6月17日,长三角“六市一区”政协主席第三次联席会议在盐城召开。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盐城市委书记戴源致辞。上海市徐汇区政协主席胡敏、安徽省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江苏省南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浙江省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浙江省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叶剑鸣、浙江省湖州市政协副主席李红出席会议。盐城市政协主席陈红红主持开幕式。王荣平代表江苏省政协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

GetAttachment (1)

王荣平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任务。江苏省政协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殷殷嘱托,积极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广泛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助力长三角地区扬优势、育新机、开新局。全省政协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取得了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的明显成效。希望“六市一区”政协紧扣一体化发展重点任务深入联动调研,瞄准制约更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壁垒强化民主监督,聚焦群众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协同开展协商议政,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GetAttachment (2)

戴源在会前会见了与会嘉宾,在会议开幕时致辞。戴源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坚定走好“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绿色转型、绿色跨越”发展路径,大力推进产业经济合作,积极探索生态共建共享机制,着力提高互联互通水平,区域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突破。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希望“六市一区”政协加强沟通联系、积极牵线搭桥、促进区域合作,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GetAttachment (3)

会议期间,“六市一区”政协主席交流了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并围绕发挥政协优势、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大家表示,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力量;发挥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深化联动履职、持续协同发力;发挥政协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区域共商共建共赢。

政协为媒搭台,围绕“长三角一体化与农业农村现代化”主题开展研讨、交流与合作,是此次会议的一大亮点。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委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尹成杰应邀作专题讲座,各地政协委员和农业农村方面专家提供调研文章21篇,7人作发言。会上签署了《长三角“六市一区”政协助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创新联盟合作框架协议》,将重点助推市场开放、乡村产业、人才科技等合作。经过前期洽谈,“六市一区”在会上签订了12个现代农业项目合作协议。

当天,长三角“六市一区”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联展在市美术馆开展,共展出书画作品190幅,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性于一体,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精彩纷呈,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时代的挚爱与赞美之情。

在盐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了盐城市城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新型农村社区、农旅融合发展示范点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等。

“六市一区”政协有关领导、委员、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企业家等方面代表参加会议,台州市、黄山市政协派员参加。盐城市政协副主席潘道津、葛启发、孙长春、沈洪清、姜友新、唐伯平、孙大明和秘书长殷勇参加或陪同。(吴亚东)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长三角 政协 政协主席 发展 六市一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