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江苏省徐州市政协委员建言讲好红色故事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英雄的城市要讲好英雄的故事

2021年06月21日 09:02  |  作者:史先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徐州6月21日电  近日,一群抗美援朝老兵走进幼儿园,为孩子们讲述亲身经历的峥嵘岁月,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红色”种子。在红色教育基地,真实的展品和场景让前来参观的孩子们直观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革命斗争故事。梆子戏《歌颂英雄徐尚珍》,让观众领略艺术的魅力,重温难忘的战争岁月,燃起奋斗的激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徐州市挖掘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激活红色基因、打响红色品牌,讲好红色故事,让党员群众切身感受革命的艰辛与不易,让青少年及儿童将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这其中,有徐州市政协委员的积极助力。

徐州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如何把红色资源利用好?中共界政协委员在调研时发现,徐州虽然红色资源众多,但红色教育品牌不足。因此建议,要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拓展红色教育阵地,创新红色教育形式,放大红色教育效应,开发红色文化创意作品,优化红色教育精品课程,带动红色文化产业发展,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民盟界委员建议,优化红色文化协同的经济社会环境,以徐州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辐射带动淮海经济区城市红色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公共服务的协同发展。

贾平、王淑梅委员认为,英雄的城市要讲好英雄的故事,要整合全市红色资源,提升红色文化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全力打造红色名片线路;引导人民群众深悟革命思想,回顾红色历史,向淮海大地的革命先辈学习。李六如委员认为,要加强“红色阅读站”建设,多层次完善红色文化公共设施。

熊天飞、薛燕等委员建议,要讲好红色故事,让人民群众从党的革命史中汲取力量;要整理编写红色文化书籍,创作精品文学、影视作品,凸显战争年代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让人民群众通过革命故事感受革命年代的党群关系;宣扬红色文化,让人民群众在学习中体会红色事迹,在学习中感悟红色精神。(史先强)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红色 英雄 文化 故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